荆角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09:51 作者:李禄庆
字号:


党的百年华诞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切实消除校园及周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安全稳定。6月7日,荆角乡由分管负责同志带队,组织乡综治办、安监站、文广站、食安站、教办、派出所等组成专项整治小组,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紧紧围绕铜仁市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一是加强对学校内部安全检查。实地查看了辖区各学校校园安全日常管理、校园环境卫生、校内食堂卫生等情况,了解了学校及教室的消杀情况。检查过程中分管负责同志要求:各校园长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特别是疫情防控一定要加强对学生及校内安全的监管,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炎热夏季,要加强对学生防溺水事故及食品安全的宣传教育;管制刀具,要仔细搜查,不准学生携带;特殊人群管控,要认真摸排,建立台账管理,严守校门关,确保学生生命健康安全。二是对校外周边环境、治安秩序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学校周边小卖部、饮食店、超市等经营场所就合法经营、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了系统排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消除了校园及周边的各类安全隐患,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为辖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及生活环境。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