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角乡发展“五大”支柱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5-06 15:12 作者:李禄庆
字号:


2021年,荆角乡把发展产业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主要途径,把全乡16个村(社区)作为主战场,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为契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调研,召开会议、广泛动员、引导广大群众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高质量助推乡村振兴。

图片1.png

今年,荆角乡围绕加快建成“黔东北马蹄河谷生态旅游之乡”这一主题,突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两个重点,抓好五项工作的“125”工作思路,把发展肉牛、花椒、铁皮石斛、茶叶、精品水果“五大”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投入资金100万元解决发展中的短板。配齐配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伍,确保村村有人抓,户户有人帮,全面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各村(社区)采取“民心党建+‘三社’融合促‘三变’改革+春晖社”的发展模式,充分利用闲置土地资源,有效流转土地,带领农户入股发展肉牛、花椒、铁皮石斛、茶叶、精品水果等产业。“只要认真想办法、找路子,真正把群众的事当家事,把群众当家人,苦干实干,总能带领群众致富,我们通过流转土地来发展村集体经济,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土地流转收租金,给合作社做活路挣薪金,入股分股金,这样既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同时又增加了农民的收入”角口村支部书记赵世军如是说。

目前,全乡已发展肉牛2261头,种植花椒7100亩、铁石斛1600亩、茶叶820亩、精品水果7900亩。

 

编辑:舒曼

责编:李嘉维

编审:全芳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