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角乡岩砥村红白事务“院坝协商”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0 21:03 作者:荆角乡办公室
字号:

9月19日,荆角乡岩砥村红白事务“院坝协商”会议在岩砥村岩砥组召开。

 

会议现场,与会人员就红白事务中的酒席操办时间、婚车数量及烟花爆竹燃放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谈意义、说道理、讲形势、表态度,经举手表决一致同意讨论事项,形成协商议题。随后,岩砥村与会人员在“破陋习立新规讲文明树新风”宣誓栏签字。

 

会议要求,要强化协商工作的思想认识。商以求同,协以成事。“院坝协商”是省政协着力打造的履职创新载体,荆角乡政协联络委要建立党委统一领导、政协组织搭台、多元主体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岩砥村要切实把县政协给予的“试点”信任转化为“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具体行动。要强化协商工作的协调融合。协商与基层治理相融合,办好群众事、谋好群众利,发挥群众在村级事务中的主体作用。协商与乡村振兴相融合,聚焦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风文明等领域找准题、议成事、促振兴。协商与村级目标相融合,从小切口着手,于大民生落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强化协商工作的落地见效。把握新媒体优势,以“公交司机”和“张书睿”等抖音网红为网络拉动加强宣传引导,让协商成果从代表支持到群众响应。立足“神秘傩寨”传统特色文化优势和“金丝楠木群”自然资源优势,在协商中共谋未来、共话发展,打造具有政协“院坝协商”特色的文明村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人心、汇聚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