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角乡:逐村逐户开展“敲门行动” 扎实做好计划返乡人员摸排
发布时间:2022-12-06 11:55 作者:文智民
字号:
双节将至,荆角乡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逐村逐户开展“敲门行动”,扎实做好计划返乡人员摸排,严密落实管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图片

 

逐户敲门,全面摸排。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实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逐家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排查近期外来返乡人员,摸清全乡在外人员底数,动态更新疫情防控摸排数据,及时做好登记工作,做好群众居家管控期间的生活需求保障,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真正形成程序完善、安全有效的防控闭环。
全员下沉,精准防控。依托“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乡村两级全体干部下沉一线,积极发动党员、组长、网格员、志愿者等人员力量,精准防控,织密疫情“防护网”。同时,开展专项排查摸底工作,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应排尽排”“应管尽管”,做到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压实责任,闭环管控。结合摸底台账,严格落实“双报备”要求,要求返乡人员做好健康申报,并向所在村(社区)报备来返时间、行程、交通方式等信息。严格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管控措施,压实包保责任,督促返乡人员未落实“五天四检”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同步上门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扎紧疫情防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深入宣传,严抓落实。充分利用“小喇叭”“移动音箱”等宣传方式,各村(社区)采取多形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引导拟返乡人员落实“双报备”要求,同时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控聚集性活动。引导群众提高疫情防范意识,增强自身防护能力,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不举办、不参加聚集活动,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非必要不去人员密集公共场所。(通讯员:文智民)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