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角乡:驻村干部显初心 携手共建“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3-01-02 14:48 作者:蔡艳
字号:

近日,走近荆角乡茶山村火炮顶组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只见原来那条长满杂草的产业便道已经成了亮晃晃的水泥路。

 

图片
去年7月,在顺利完成茶山村金山顶、司理沟农耕道后,茶山驻村工作队同村支“两委”又把目标放到了火炮顶组。火炮顶组连二拐(小地名)处有200余亩良田土地,同时还是村集体经济上千亩铁皮石斛的主要种植基地,但由于坡高路陡,通往其间的生产道路只有一条狭窄的土路,农户日常的生产生活只能靠肩挑背驮,常常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成为了困扰茶山村产业发展的一个痼疾问题,也成了驻村第一书记付光磊驻村以来的“心结”。

图片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只有牢记身上的责任,为民谋福利,才能无愧于心、无愧于民。”茶山村第一书记付光磊这样说道。

据了解,该村早已将硬化扩宽铁皮石斛基地及附近田地的生产便道纳入了实施计划,但苦于缺乏专项建设经费而迟迟未动。一年来,经驻村第一书记付光磊多次协调对接,终于争取到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贵州顺天安科技有限公司、贵州良济药业有限公司3家爱心企业资助的60000元建设资金。同时,驻村干部石珂还向所在单位贵州省文艺人才培训中心发起爱心捐助,共收到捐款4000余元,用于填补空缺。

 

图片

 

众人拾柴火焰高,携手共建“连心桥”。资金问题解决后,工程得以顺利开工。由于该项目资金来自于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筹集,村民们也感受到了真切的关心关爱,积极投工投劳,施工进度加快了,工程质量也有了保障。

 

“这下好了,以前是机器进不去、粮食运不出,现在我们进出都很方便了。”看着平坦宽阔的路面,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念叨着驻村干部的好。

 

据了解,2022年来茶山村实施硬化生产生活便道2600余米,有效解决了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出行难的问题。(通讯员:蔡艳)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