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乡:葡萄采摘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08-03 14:40 作者:何垣
字号:

八月,盛夏季节,龙泉乡居池坝村好再来合作社种植的葡萄喜获丰收,在葡萄种植大棚里,青翠欲滴的葡萄挂在葡萄架上,吸引不少游客提着篮子前来采摘。

IMG_8242.jpg

“他们家葡萄一上市,我们就经常来采摘,口感特别好,吃起来放心。”走进葡萄棚里,只见葡萄架上爬满了一条条粗壮的葡萄藤,一串串葡萄挂在郁郁葱葱的绿叶间,紫的像玛瑙、绿的像玉石,仿佛让人走进了葡萄的世界里,摘下一颗,剥掉葡萄皮,放进嘴里,真是甜汁四溢,口齿留香,游客陈回味着。

IMG_8228.jpg

在基地里,游客张运钟说道:“这里葡萄又甜又好,每年都会过来买,价格还便宜,今天准备带一些回去给家人尝尝。”

IMG_8249.jpg

葡萄负责人宋运强介绍,目前基地主打五种葡萄,醉金香、甬优、巨威一号、玫瑰香、葡之梦,其中葡之梦品种最受消费者欢迎,预算的产值可以达到20万元左右。并固定为10余人提供就业机会,其中脱贫户5人。时下,正值葡萄采摘期,所需人手较多,每天有当地村民10余人就近务工,人均日工资100元,为农户就近解决就业问题,给当地农户家庭经济带来了创收,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注入强劲动力。

IMG_8236.jpg

据悉,龙泉乡居池坝葡萄基地占地面积52亩,由于管护得当,加上良好的气候资源优势,葡萄每亩产量达1300斤以上。葡萄上市才两天,就已销售400余斤。不仅如此,坝区内还种植有蔬菜,一年四季蔬果飘香。

近年来,龙泉乡紧紧围绕“一乡一特”“一村一品”发展思路,打造特色农业产业,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助推乡村振兴,为群众致富,促进经济发展。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