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乡:“三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8-02 11:48 作者:罗佳义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泉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政治任务之一,以“三个坚持”为抓手,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ef1b616fdab33ef5e6b65d2bc22610d.jpg

坚持学史力行知方向,汲取动力奋斗前行。龙泉乡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之一,用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议题”的形式,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每周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重点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全乡党员干部把握历史规律、把牢政治方向。同时通过平台促学、集体研学、个人自学、参观见学等方式,不断深化党史知识学习,切实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截至目前,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11次,研讨交流11次,集中学习10场次,参观中共黔北工委陈列馆1次,观看《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1场次。

a0bd67249d1942070c966d3933ef678.jpg

坚持学史力行促提升,学以致用推动工作。龙泉乡从党史中总结经验,坚定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全乡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的服务理念,切实在解决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提高服务能力,将学习党史的成效真正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检验学习成效,党员、干群携手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增强了群众的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有效改善了脏、乱、差现象。在安全生产中检验学习成效,加强对校园周边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对沿街商铺、饭馆就落实安全生产、消防措施情况、食品安全进行台账登记,进一步提高相关负责人的安全责任意识。

f6962bccc7a7e38dc7afe2cafe81103.jpg

坚持学史力行办实事,深悟初心厚植情怀。龙泉乡把服务群众作为自觉追求,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目标,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视野放在一线、问题解决在基层,采取并推行“一线工作法”,动员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拉近党群干群关系,将实践活动真正落实到群众,让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目前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毒品辨识、疫苗接种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环境卫生保洁、森林防火等活动8场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9户,共征集梳理民生事项12件,针对清单研究具体对策,能解决的马上解决,无法立即解决的分析症结,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努力将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