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这个社区养牛致富有门道!乡村振兴“犇”幸福
发布时间:2021-12-08 15:57 作者:
字号:

近日,走进德江县楠杆乡兴隆社区龙阡组村级肉牛养殖示范场——三友畜牧养殖场,笔者看到,一个个标准化肉牛养殖棚里,230余头西门塔尔肉牛有的正在津津有味享受“午餐”,有的正在打着盹儿惬意地“午休”。养殖场负责人田波一边清扫牛舍,一边向笔者讲述他与两名朋友共同筹资创业,发展肉牛养殖的创业故事。

20211130210421-zRB4A4-.jpg

2020年10月,兴隆社区居民田波与来自河南和山西的两名客商,共同筹资200万元在楠杆乡兴隆社区修建了三友畜牧养殖场,并分批次从内蒙古购进280头西门塔尔育肥牛进行喂养,同时,在楠杆乡六一村流转土地300亩种植高产养牛牧草。
经过一年精心喂养,三友养殖场200余头肉牛膘肥体壮。今年以来,养殖场已出售育肥牛50余头,纯收入30余万元,今年年底,养殖场还将销售育肥牛100头,预计纯收入50万元左右。
“下一步,养殖场计划在楠杆乡六一村六一组修建可存栏400头育肥牛的养殖场,流转200亩草山草坡实施围栏轮牧放养能繁母牛150头。进一步扩大肉牛养殖规模,带动更多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田波向笔者介绍。
随后笔者来到兴隆社区兴隆组一家肉牛养殖家庭牧场——鑫艺肉牛养殖场,养殖场负责人丁羽正在给20余头肉牛喂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安海军)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