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杆乡:全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2-09-27 15:19 作者:徐琴
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财产安全,楠杆乡着力在“先手棋”“出入证”“值守线”“关键人”上下功夫,全力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下好“先手棋”,挑起疫情防控“责任担”。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召开后,该乡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暨抗旱减灾工作调度会,并对全乡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调度,要求联系村(社区)领导督导各村(社区)及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建立“班子成员包村、村组干部包组、联户长包户”责任机制,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紧盯“出入证”,扭紧疫情防控“安全阀”。在超市、医药店、商店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佩戴口罩、通风消毒、查验健康码、场所码及行程码”等规定,实行“逢进必扫、逢扫必验、逢异必报”。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防疫小贴士,引导群众保持间隔距离,有序排队进出超市、医药店等重点场所。

拉紧“值守线”,把好疫情防控“输入门”。“你好,请问你从哪里来?请佩戴好口罩并拿出手机扫一下行程码......”自德务高速恢复运行,楠木王站成为广大人民群众进入该乡的重要关口,为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把好疫情防控“输入门”,楠杆乡采取“三班倒”的方式开展值班值守工作,设立由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带班领导,每班配备1名值班领导、2名值班人员及1名医生的值班机制。值班人员实时登记来楠人员的车牌号、电话号码等信息,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用好“关键人”,铺实疫情防控“过滤网”。如何迅速将全乡范围内的风险人员排查清楚,用好“人”是关键。楠杆乡坚持以党建引领,要求各村(社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在家群众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并充分利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认真排查从省内外高、中、低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人见面,并严格按要求落实防疫措施。

接下来,楠杆乡将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 ,持续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财产安全。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