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镇开展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24 15:08 作者:平原镇供稿
字号:

12月21日,平原镇组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集中培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海到会指导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指出,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进行的,意义十分重大,影响深远,新当选的“两委”班子都是党员群众认可,依法依规,民主选举产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新一届的“两委”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担当锤炼政治品格,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会议要求,新一届的“两委”干部要迅速进入角色、适应工作岗位、理清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继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一是要强化学习重提升,通过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二是提高站位讲规矩,要坚决把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三是要勇挑使命有担当,围绕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和自身工作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四是要查缺补漏强整改,要围绕当前各项工作开展自查,对推进慢、执行有差距的,迅速整改推进;五是要理清思路抓重点,要结合全镇中心工作,理清发展思路,抓住群众所思所想所愁所急这工作重点,办好群众事;六是要压实责任真落实,要始终牢记群众信任和期盼,践行好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以高的标准和严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奋力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闯新路、出新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会上,镇党政班子成员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和工作部署。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