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绿色防控 助力粮食丰产丰收15/64
发布时间:2023-07-13 09:50 作者:胡慧
字号:
三分种,七分管,正值水稻生长的关键期,也是病虫害防治的最佳时期,为做好“两迁”害虫防治工作。7月11日,平原镇组织各村(社区)在杉园社区坝区开展2023年水稻“两迁”害虫绿色防控现场会。此次培训由镇党委书记张丹丹主持并作动员讲话,镇党政班子、农业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各村(居)两委干部、群众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图片
培训还邀请了贵州格润惠通农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到现场,就如何提升水稻绿色防控技术和效益,保水稻稳产增收,进行实地教学。在培训会现场,技术人员从水稻“两迁”害虫的发生规律、安全用药、绿色防控、自我防护、废物处理等方面,对群众进行了专业知识讲解。此外,技术人员就如何配药、喷药等方面给群众进行了现场实践操作培训。通过集中现场培训的方式,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为农户“送服务、送技术、送教学”。在场的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去后将按传授的方法和技术,选用先进的农机具、科学配药、标准施药的技术要点对水稻病虫害进行防治,有效提升防治效果。
图片
“全镇上下要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在农业产业发展上,推行绿色防控技术,形成人人懂农业、人人爱农业、人人抓农业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多形式的现场教学,大家都要成为发展农业产业的行家里手,回去后按照要求,指导好群众科学防控,将水稻“两迁”害虫防治技术推广下去,保障我镇粮食增产和群众增收!”镇党委书记恳切的说道。
图片

接下来平原镇将按照三个方面抓好粮食生产:一是加大宣传引导。通过组组召开群众会、院坝会、村喇叭等方式大力宣传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提升农户对水稻病虫害防治的技术水平。二是加强技术指导。农技人员、驻村干部到村到组到户到田块,包村包组进行技术跟踪服务,确保全镇水稻“科学种、收成高”。三是做好后勤保障。镇乡村富农公司,按照“诚信、惠民、富农、强村”的发展理念,为此次病虫害防治备足农资投入品的库存准备,为水稻“两迁”害虫防治做好后勤保障。同时,平原镇将继续组织技术人员到各村(社区)实地开展其他农业产业防控技术指导,确保水稻病虫害防控技术更好地普及,提高农户参与度,全力以赴做好粮食安全生产工作。

 

编辑:涂  静

责编:王  凯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