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口镇:“四注重四强化”抓实扫黄打非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5 14:55 作者:梅浩浩
字号:

今年来,泉口镇持续开展护苗、净网、秋风”等五大专项行动,以四注重四强化,全面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迈上新台阶,形成全镇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

注重高位推动,强化组织领导。聚焦“扫黄打非”是意识形态斗争前沿阵地这个中心,及时调整充实“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把握工作重点、整治方向等方面对“扫黄打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形成党委统一领导,专人负责,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工作机制。同时积极组织各村(社区)学习培训“扫黄打非”工作知识和“扫黄打非”工作任务等内容,并将此项工作纳入对村(社区)干部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镇村(社区)干部思想认识,为推进“扫黄打非”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1.png

注重宣传引导,强化氛围营造。聚焦“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将“扫黄打非”宣传教育与全民阅读相结合,结合农家书屋,开展“扫黄打非·护苗”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同时采取张贴标语、深入学校发放宣传单、绿书签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扫黄打非”法制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夯实扫黄打非工作基础,积极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

2.png

注重机制创新,强化工作合力。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工作方式,不断推动全镇“扫黄打非”工作整体水平全面提升。采用“1个办法”“1个机制”“1个制度”,即《泉口镇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方法》《泉口镇扫黄打非协调联动机制》《泉口镇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制度》,进一步规范镇“扫黄打非”工作方式,提高完善全镇“扫黄打非”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激发各村(社区)和广大群众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3.png

注重源头治理,强化整治实效。树立“扫黄打非”一盘棋思想,将“扫黄打非”工作全面纳入网格化管理,与各村(社区)网格点建成“扫黄打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管理体系。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站、文广站等部门,持续开展“正道”“新风”“护苗”“净网”“秋风”五大专项行动,深入谋划在“两会”“两节”“七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志愿者、网格员对全镇文化市场开展无遗漏、无死角的全面清查行动,通过联合检查,反复查、重点查、全面查,不断加大整治力度,持续为未成年人营造清朗的文化空间,携手护助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

截至目前,该镇组织相关部门开展集中行动5次,共检查经营单位和重点单位26家次,责令整改5家次,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500余份。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