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口镇:念好“四字经”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时间:2021-12-08 15:34 作者:泉口镇供稿
字号:

连日来,德江泉口镇念好“学、宣、谋、干”四字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泉口镇落地生根。

以“学”为前提,提高认识“悟精髓”。镇党委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学习内容,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学习全会公报全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学深悟透、把准方向,奋力创造新成绩、展现新气象。各村(社区)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精研细读,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全面深入学习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目前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2次,集中研讨学习4次。

以“宣”为基础,全面覆盖“营氛围”。邀请县级领导作专题宣讲,各联系村(社区)领导、驻村工作队进村入户宣讲,结合镇情、村情以及各项实际工作,积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群众关注热点结合起来,用“百姓视角”看问题,用“群众语言”讲道理,用“身边故事”举例子,用“民生关切”来落脚,让群众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时,按照“广宣传、重引导、全覆盖”的思路,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学习链接、村级“大喇叭”全天播放全会精神内容、LED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全会知识点,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各联系村(社区)领导到所联系村(社区)宣讲21次,切实做到了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以“谋”为关键,紧贴实际“做文章”。围绕全会精神重点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组织一次专题学习、进行一次研讨交流、聆听一次宣讲报告、讲授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志愿服务”的“五个一”专项活动,明确时间节点,班子成员带头学习领会、带头培训宣讲、带头贯彻落实,严格遵循有安排、有计划、有活动、有记录、有体会的“五有”基本要求,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截至目前,共组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驻村干部集中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2次,集中组织学习4次。

以“干”为目的,统筹结合汇合力。注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镇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发展与安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进村、进组、入户了解社情民意,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实际行动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目前,全镇“我为群众办实事”60余件,发布1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镇级层面清单,已全部完成。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