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街道:“五个强化”推动平安建设持续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2-06-17 09:44 作者:何稳
字号:

为积极营造平安建设浓厚氛围,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今年以来,青龙街道严格按照“一稳二增三提升”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小组+网格员+联户长”铁三角作用,认真落实“五个推进”工作法,全面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加快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动和美青龙平安建设持续深入开展。

11.jpeg

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系统推进”。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协同抓的工作体系。制定印发了《关于调整充实青龙街道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青龙街道平安建设工作绩效考核奖惩办法》《青龙街道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道路交通“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不断强化综合治理理念,系统推进重大风险防范、社会治安巡逻防控、违法犯罪打击处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确保平安建设工作一体推进、同步治理。

22.jpg

强化问题整改,坚持“清单推进”。全面推行问题整改清单化管理,对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实行清单化操作、精细化管理。针对各级反馈问题,认真总结,精准分析,找准薄弱环节,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工作内容、明确工作要求,按单推进、按事推进、按时推进。

33.jpeg

强化职责到人,坚持“责任推进”。严格落实工作包保责任制,强化包保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包保纪律,确保工作责任到位、责任追究到位,对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实行合理分解、责任到人、包干负责、一包到底,确保人责一体、人事一体。

44.jpeg

强化任务目标,坚持“调度推进”。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统揽统筹,统一调度指挥、统一发出指令、统一目标任务,联系领导和分管领导加强调度,坚持定期不定期调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各村(社区)、综治成员单位对平安建设工作保持思想一致、步调一致,确保调度到人、调度到事、调出成效。

强化工作落实,坚持“跟踪推进”。街道纪工委全面加强跟踪督促管理,实行联系领导和分管领导对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点对点跟踪、一对一管理,尤其是针对上级或相关部门转办推送的各类事项跟踪到事、督促到人,做到重点人不脱离视线、重点事不脱离监督,严格落实“八单一表”和“一分析三报告”,有针对性、目标性开展工作。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