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乡:党建引领添活力 春耕生产展新颜
发布时间:2022-03-25 11:10 作者:侯星辰
字号:

        今年开春以来,沙溪乡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坚持党建引领,科学谋划推动春耕生产,全乡产业发展呈现一派生机勃勃景象。

支部做引领,群众有信心。各村(社区)党支部积极组织引导,结合气候、地理和自然生态等资源禀赋,在巩固提升烤烟、天麻等传统优势产业基础上,瞄准中药材康养产业。为激发群众敢闯敢试的发展信心,该乡采取“支部引路、党员带路”的方式,示范带领群众发展林下经济,大胆试验种植五倍子、前胡等特色中药材。目前,中药材特色产业整地待栽工作有序推进,已累计下种1200亩。

image.png

农技勤指导,生产有保障。为有效补齐农业生产缺乏技术支撑的短板,该乡主动作为,整合现有农技人员、离退休农口老干部、行业能手等资源,组建农技服务队全天候常态化开展技术指导。针对产业发展遇到的问题,技术员着重从如何科学种植、日常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技术宣传指导,切实帮助解决群众发展产业“不会种、不会管”的问题。

image.png

农企强合作,发展有望头。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通过事前充分协商、全程跟踪指导等方式,实行订单种植、订单收购,切实解决群众“愁销售”后顾之忧,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同时,通过订单合作方式让企业和农户形成利益共同体,进一步聚合发展动能。 


编辑:李嘉维

编审:陈  俊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