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乡:防疫一线“党旗红”
发布时间:2022-03-24 16:36 作者:张霜霜
字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沙溪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乡防疫“一盘棋”、党员干部齐上阵,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周密部署,构建一盘棋防控网。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防疫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研究部署防控有关工作。迅速激活应急指挥体系,成立以书记乡长为双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和各村(社区)支书为成员的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组。设置流行病学调查、物资保障、政策宣传、维稳管控等工作小组,健全指挥体系组织架构。各小组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群众积极支持配合,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格局。

  综合施策,筑牢防疫坚实屏障。及时摸排,第一时间掌握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底数。由各村(社区)联系领导牵头,组织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全面摸排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充分运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精准掌握人员流动信息。设置12个疫情防控服务点,组织党员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对过往人员、车辆实行“三码联查”,同步检测过往人员体温、身体健康等情况,结合实际分类规范处置。督促学校、医院、车站、物业快递、超市等行业主体落实防控措施。采取“敲门入户”、村村通喇叭、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升群众自我防护能力。

  践行初心,防疫一线“党旗红”。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各村通过“党员上门”行动、“一通电话”服务等方式,积极做好核酸检测动员组织,引导群众自觉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成立党员先锋队,蹲点疫情防控服务点开展人员劝返、体温测量、政策宣传等工作,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编辑:李嘉维

编审: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