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乡:禁毒宣传进校园,密织防毒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09:55 作者:罗彪
字号:


5月27日,沙溪乡综治办、派出所到沙溪乡中学开展“禁毒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讲座由派出所所长主讲,该乡初中三年级5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在宣讲活动现场,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教同学们如何识毒防毒。通过真实案例展示了毒品的危害和普及了有关禁毒的法律知识,并就如何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给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让同学们深刻了解毒品的危害,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生命意识、禁毒意识和法律意识,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和普法教育课。

观看禁毒电影《凤凰花开》.png

观看禁毒电影《凤凰花开》

宣讲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师生们还共同观看了禁毒电影《凤凰花开》。

“这次活动,让我们更简单明了的知道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特别是观看禁毒电影《凤凰花开》后,我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我一定要告诉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该校初三年级李同学说到。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和抵抗能力,初步达到了“教育一个,宣传一家,带动一片”的教育效果,为维护学校教学和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舒曼

责编:丁飞琼

编审:全芳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