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乡:“田间课堂”培训忙,产业增收有良方
发布时间:2020-05-21 08:34 作者:张旭 罗彪
字号:

连日来,沙溪乡茶叶种植、制作、肉牛养殖等农村实用技术全员培训如期开班,来自3个村的160余名从事茶叶种植、茶叶加工和肉牛养殖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采取理论讲解+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向学员传授中式面点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 

在培训课上,来自湘西自治州华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的培训老师对相关基础理论知识进行讲解,参训人员聚精会神听讲。

在实践操作现场,老师们边讲解边示范,认真讲解茶叶种植、加工和肉牛养殖过程应注意的事项,解决相关问题的方法,在场的学生们纷纷向专家请教在茶叶种植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一一得到了专家的指导和解释。

“我养殖了几头牛,由于不懂养殖技术,一年到头总是赚不了几个钱,听说有专家来培训,我赶紧报名要来听课,学好知识才能把肉牛养殖好”该乡石龙村村民张祥保高兴的向笔者说到。 

通过培训,让更多有意愿学习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接受专业的种养殖培训技术,解决农户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截止目前,该乡已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3期,参训人员达160余人,接下来将继续在辖区村(社区)开展相关技能培训。 

通过产业技术培训,一方面使参训农户初步掌握种养殖技术,另一方面通过和农业专家接触交流,切实解决了很多农户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坚定了农户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沙溪乡紧紧围绕“生态立乡、产业富乡、旅游活乡”的发展思路,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按照“地不荒、圈不空、人不闲”的要求,大力发展烤烟、天麻、茶叶、肉牛养殖、花椒核桃等产业。目前已建成茶园10000亩、核桃6000余亩、花椒5280亩,年种植烤烟稳定在5000亩、天麻稳定在40000平米,长效产业人均达2亩以上,全乡各类产业蓬勃发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星星

责编:丁飞琼

编审:全芳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