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乡:爱心送到家 温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5-12 15:51 作者:郭琴
字号:


连日来,伴随着今年“5·17”全国第30个助残日的临近,沙溪乡残联精心准备,扎实开展“爱心送到家·温暖残疾人”主题活动,将一批辅助器材送到残疾人家中,使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的温暖,政府的关怀。

今年73岁的肖婆婆,病瘫多年,长期卧病在床。因坐不得车,每次生病需要诊治都得由儿媳妇郑伯书背到村卫生室、乡卫生院,甚至县医院。乡残联获悉后立即主动将一台残疾人轮椅送到家中,婆媳两十分高兴。郑伯书兴奋地说:“有了这台轮椅,帮我减轻了不小的负担,推着走比背着走要省力多了”。

44岁的覃先生患先天性视网膜色素变性病,双眼失明。偶尔想要到邻居家串门,都得借助家人牵引。他接过乡残联送去的盲杖后激动地说:“我终于可以自己‘看着’走路了”。

肢体二级的黄某某,今年56岁,在他接过一副新拐杖,立即将他用的很破旧的木棒杵路棍放到一边。“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政策真好!充分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给我们的温暖,党恩难忘啊”。动情的话语滔滔不绝。

与伟大祖国同庚的任婆婆接过一个坐便器后激动不已的连声说道:“你们都是好心人,好心有好报,好心有好报......”。

此外,乡残联还联系乡关工委,分别为两个宅在家里的残疾在校生小旭、小娟(均系化名)送去南京爱心人士宗女士、王女士今年第二季度资助金300元。

据悉,沙溪乡共有重度残疾人217人,他们都是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脱贫残疾人46人,其中享受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特困救助供养金残疾人40人。在今年的助残活动中,共为33名重度残疾人送去成人轮椅6台,拐杖15副,坐便器10个,盲杖2根。乡残联将在精准扶贫的路上不遗余力做到“不掉一户,不落一人”,把工作做到残疾人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