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乡:深入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第32个爱国卫生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6 08:29 作者:张 旭 罗 彪
字号:

为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营造健康良好的生活环境,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4月23日,沙溪乡利用赶集日,组织该乡创卫办、林业环保站、市场监管站等部门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第32个爱国卫生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为全面、彻底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环境保护知识,增强群众卫生防控意识,提高广大群众卫生自我防范意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减少疾病发生,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安全墙。

在本次活动中,共计发放各类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悉,该乡还结合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组织开展了系列由干部群众参与的爱国卫生活动,进一步提高爱国卫生月宣传效果。结合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日”,各攻坚队积极组织驻村干部、帮扶干部、村两委干部对连户路、村组干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大扫除,对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清理,对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村庄环境更加整洁。帮扶干部入户走访过程中,积极帮助和引导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生活环境明显改善。

通过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在改善辖区内环境卫生的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环境整治、人人爱护环境等浓厚氛围。

编辑:张星星

责编:舒曼

编审:陈俊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