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井乡:万亩花椒喜丰收,带农促收笑开颜
发布时间:2022-06-10 15:07 作者:冯玉郁
字号:

芒种节气悄然至 ,乌江两岸花椒盛。时下,正是青花椒成熟上市的时节,在桶井乡的几个村,满山遍野的青花椒挂满枝头,一粒粒花椒果实饱满、颜色油绿,喜上眉梢的椒农们忙着采摘丰收的果实。在村民家的院落里、道路两旁,随处可见花椒压弯枝头的景象。

1.jpeg

走进下坪村青花椒种植基地,椒农穿梭在花椒地里忙碌着,剪枝、运输、烘干、脱粒、筛选……现在正是花椒的丰收期,周边的留守老人和在家村民都选择来青花椒基地务工,高峰期时期,用工量可达90余人,基地争取在7月中旬把花椒全部采摘下树。

2.jpeg

“这几天我和家属一大早就来采摘花椒,一天能挣个100块钱左右,家里几亩土地也租出去种上了花椒,每年还有租金。”椒农杜梅开心地说着。

3.jpeg

“在镇党委、镇政府前期号召下,我们采用‘合作社+农户+村集体’模式发展花椒产业,大户承包土地,群众也愿意将土地租出来。作为一个本土的基层党员干部,抓住了发展红利,在扶贫资金帮助下,小额贷款了一部分资金,加上自己的存款,挑起了大头,在村里开始种植了花椒。”德江县康尚花椒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简永瑶说,在悉心管理五年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才迎来今日的大丰收。

4.jpeg

小花椒不仅“长”成了大产业,还带动部分村民就业,切实为群众实现了增收,大大提高了椒农的经济收入,增强了全乡产业发展的信心。

目前,据统计,桶井乡的青花椒种植面积已达1.76万亩,其中,60%已经开始投产,预计年产干花椒可达100万斤,吸纳带动800多人就近就业,劳务收入400余万元。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