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井乡:小香菇正丰收,“村社合一”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10 11:51 作者:
字号:

走进桶井乡同心社区合作社种植基地,大棚里一个个菌棒整齐排列,一朵朵香菇升柄展伞,淡淡的菌香扑鼻而来。当下,同心社区的香菇产业正丰收,农户们的身影在基地间穿梭,采菇、装箱、转运……一个个都忙得不亦乐乎,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微信图片_20220309204339.jpg

微信图片_20220309204349.jpg

同心合作社基地在2017年开始成立,通过建立“以村带社、村社一体、利益联动、共建共享”的村社合一机制,做大产业规模、壮大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基地种植了羊肚菌、香菇、木耳等食用菌,促进了村级集体经济和农民收益“双增收”,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香菇基地就有30万棒,占地面积30亩,今年以来已采摘了18万斤香菇,累计已收入50万元。

微信图片_20220309204330.jpg

同心社区支书、主任兼合作社负责人安俊高兴地说:“现在香菇已经收了第五茬,从2017年以来年年都有收益,在采菇季节,每天大概有20余名群众前来务工,每日工资在120元左右。接下来还可以收3茬菇,村民们荷包鼓起来,都更有奔头了,我也替村民们开心”。(冯玉郁)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