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井乡开展“河长制”巡河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0 11:33 作者:桶井乡供稿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河长制工作,桶井乡始终坚持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3月8日,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带队对辖区水域进行了全面巡查。

微信图片_20220309124310.jpg

在巡河过程中,工作组重点围绕实地察看河段及河段范围内河堤和河道垃圾处理情况,每到一处都实地查看河道环境卫生、水质等情况,重点查看了河面、河岸的水浮莲、牲畜及垃圾处理保洁工作是否落实到位,认真了解河道整治工作进度,并就治水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工作组指出,河道治理是改善人居环境、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把生态优势巩固好、提升好、利用好,让桶井乡青山永驻、碧水长流、蓝天常在。

工作组要求,为保障“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将河流保洁与乡村环境建设相结合、将河流保洁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要切实抓好河道整合工作,全面整治和维护良好河道管理秩序,继续加大沿线垃圾清理及污水排放管控力度,全面清除禁养区畜禽养殖;要积极做好河道清淤工作,定期巡查河岸绿化、生态环境、卫生等情况,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进行整改,定期进行汇报;要整合力量,聚焦宣传、营造全民爱河护河氛围,共同保护好全乡辖区内水资源、改善水生态环境。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