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井乡2022年产业发展大会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2 11:23 作者:
字号:

2月17日,桶井乡2022年产业发展大会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动员大会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全乡今年的产业发展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在全乡上下营造了大抓产业的浓厚氛围,为巩固脱贫成果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打下坚实的基础。乡班子成员、全乡干部职工、各村(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干部、支书、主任、副支书、副主任、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218132256_副本.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从着眼于国家战略需要的高度把握农业农村工作。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乡工作重中之重,将产业发展的亮点和典型具体化项目化,围绕重点突破性工作全力推进;要充分认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农民共同富裕,加快农业和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保障农村基层组织正常运转、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地位的重要物质基础。全乡上下要切实坚定抓好产业发展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放到抓农业农村工作上来,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全党的工作重中之重,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应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深刻领会粮食安全和当前农民相统一的重大问题,深刻领会要增加农民的收入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健全法制乡村治理体系的重要性,深刻领会人民安居乐业的殷切期盼,深刻领会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部署;要抢抓时令节气,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按照地不荒,人不闲的要求,围绕“做强肉牛产业,做实花椒产业,做大菊花产业,做大麻饼产业,做优特色产业,做活旅游业”的发展思路,推进产业大发展,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要全力抓好畜牧业、种植业发展,抓好政策支撑和产销对接,抓好风险防控。各村(社区)要解放思想,充分利用资源资产,理清发展思路,发挥好村民的积极性,共同参与到集体项目,分享集体经济的利益,参与乡村治理管理。要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要把产业发展作为第一民生工作来抓,深入农户家中到田间地头进行调查解决问题,坚定不移加强为民服务能力。(冯玉郁)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