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井乡:以“四个抓手”共筑安全防线,喜迎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09-27 15:24 作者:冯玉郁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桶井乡强化统筹,积极行动,结合实际,紧紧围绕“交通秩序、疫情防控、诉源治理、巡逻防控”等内容,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扎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四个抓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以交通秩序为抓手。桶井乡围绕交通秩序,对超速、超载、超员、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酒(醉)毒驾、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联合乡派出所、乡道安办在辖区重点路口、主次干道设置酒(毒)驾查缉点,对过往车辆驾驶人员进行仔细查验,更好地规范桶井交通管理,确保道路安全。

以疫情防控为抓手。当前省内外疫情呈现点多、面广的高发态势,桶井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最坚决最果断最迅速的举措全面摸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通过村村喇叭、宣传流动车、微信公众号、父老乡亲群,宣传引导村民群众不要参与聚集性活动、勤洗手常通风、丧事简办、喜事缓办等疫情防控措施,自觉做好疫情防控防护措施。

以诉源治理为抓手。为有效化解辖区村民群众的矛盾纠纷,桶井不断完善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队伍作用,将“诉源治理”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机制”相结合,把矛盾纠纷调处在基层,将村民群众的心结化解在村落,使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就地化解,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帮助村民群众排忧解难,营造和谐桶井。

以群防群治为抓手。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乡党委、政府组织乡派出所、乡综治办、应急办等部门对辖区中小学、超市、景区、摊点等重点场所开展定期不定期巡逻。同时,制定巡逻防控机制,强化夜间巡防力度,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桶井针对辖区实际情况,为辖区群众点亮了“平安灯”,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