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坪镇:注重党建引领,奏响春耕生产“进行曲”
发布时间:2022-03-31 17:00 作者:
字号:

“春天深耕一寸土,秋天多打万石谷”。为确保春耕生产及时、有序进行,稳坪镇紧紧围绕宣传引导到位、农资保障到位、技术服务到位,在全镇迅速掀起了春耕备耕热潮。

1.jpg

宣传引导到位,掀起春耕热潮。为统筹谋划好春耕备耕工作,稳坪镇在新国发2号文件中找政策、抓机遇,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聚焦产业发展,坚持早安排早部署,全镇各党支部通过主题活动日、群众会、院坝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两种结合方式,迅速宣传春耕备耕生产。目前,累计发放资料3000余份,组织召开群众会宣传76余次,全面掀起春耕热潮。

4.jpg

统筹供应到位,储备充足农资。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为保障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稳坪镇结合全镇春耕生产实际,及时引导供销部门积极准备化肥、种子等农用物资产品,全力调运储备春耕生产所需农资,确保农民春耕备耕无忧。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储备春耕生产种子23余吨、肥料198余吨、农膜15吨,杀虫剂等农用物资充足。

3.jpg

农技培训到位,全面技术服务。稳坪镇成立了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副科级以上同志为副组长的春耕备耕工作领导小组,对19个村(社区)进行全面指导。同时邀请3名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理进行手把手、面对面的培训服务,把最新的农业管理、蔬菜栽培等实用技术教给群众,有效解决了群众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张英梅)

9.jpg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