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坪镇:“五举措”狠抓办公室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28 16:15 作者:
字号:

乡镇政府办公室是政府机关的协调指挥中心、信息传输中心、服务联络中心,也是政府机关的“司令部”“指挥部”和“参谋部”,肩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如何树立新的工作理念、创新管理制度,把办公室建设成学习型、服务型、落实型、创新型的机关,是目前办公室面临的新课题。稳坪镇从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入手,有效增强办公室理论素养、思维眼界、能力素质,为稳坪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的新动力。

IMG_1466.jpg

以例会交流,抓差补缺。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头等位,作为丰富工作经验,提高工作能力的有效措施来抓。稳坪镇办公室利用周五业余时间召开办公室周例会,例会上全面系统地学习《党政机关公文格式》,同时每一位同志汇报自己本周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以此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努力丰富自己、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目前,共召开周例会10次,查漏补缺不足问题12个,逐步强化了办公室同志自身的素质。

QQ图片20220328155057.jpg

以业务比拼,历练精兵。办公室是一个工作非常繁杂,任务比较重的部门。作为办公室一员肩负着领导助手的重任,

是单位正常运转的多能手,不论在工作安排还是在处理问题时,都得慎重考虑,做到能独挡一面,所以这些都是办公室人员不可推卸的职责。为了提高办公室的工作能力和积极性,

每周例会,办公室都会找出一些出现过错误的典型材料让同志们共同探讨、避免犯相同的错误,同时,还将写的好的简报找出来在例会上勾画重点,共同学习。

以制度为先,确保高效。“无规矩不成方圆”“守规矩的人最幸福”,这些都说明了一个道理,要守纪律,要有工作制度。办公室是一个乡政府的“心脏”和“窗口”,是沟通上下的“咽喉”、联系左右的“纽带”,办公室在推进单位工作的过程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和作用。办公室同志坚持小分工大合作,出台了《稳坪镇2022年办公室分工文件》和相应的办公室制度,面对新形势,坚持制度管人,精心服务,紧跟发展步伐,以与时俱进的开拓精神,主动适应工作的需要和发展的需要,确保办公室工作高效运转。

QQ图片20220328155051.jpg

以互带新兵,共同进步。办公室新老同志进出频繁,流动较快,针对进入办公室的新同志,稳坪镇建立“传帮带”机制,采取以“老带新”的模式,实行“一带一”或“多带一”方式,由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向刚进入办公室的新同志从基础服务工作入手,“手把手”地传授工作经验,教办文办会。记得一位新同志刚到办公室工作职责不清,方向不明,不主动学习,在老同志的带领下,在办文办会方面得到快速提升,遇事很快能独挡一面。通过办公室同志的不断努力,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保障了办公室工作正常运转,人人都成了业务能手。

以温情提醒,团结协作。提高工作效率,就是执行力,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增强效率意识是实现各项目标任务的根本保证。要提高工作效能,就必须讲团结。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也出高效率。同事之间、部门之间相互的协调与配合越来越重要,如果“各拿各的号、各吹各的调”,工作效率就会在推诿扯皮中降低;“明天要向县委办交本周工作开展情况,你弄好没?记到不要搞忘记了”只见办公室张婷婷正在对杨松涛讲,办公室同志以温情提醒,团结协作,使得办公室工作不拖全镇后退,达到了主动为领导分忧,提高了办公室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

通过办公室同志的不断努力,目前,稳坪镇实现了办公室每个同志“提笔能写,张口能说,遇事能办”,切实发挥办公室中枢神经职能和办公室同志的参谋作用,助力助推办公室高质量服务。(记者:肖长福 通讯员:黄永强)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