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坪镇:党群同心齐发力 党旗高粱相映红
发布时间:2022-09-20 15:02 作者:黄永强
字号:

金秋时节,稳坪镇深溪村高粱陆续成熟,一串串籽粒饱满的高粱压弯了枝头,在阳光照耀下,成片的红高粱顶着紫红饱满的穗果迎风摇摆,诉说着丰收的喜悦。

一大早,深溪村高粱种植地里,一群黝黑的身影正在忙着将一束束红彤彤的高粱收割、打捆,动作麻利,一气呵成。原来,深溪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党员干部等组成“收割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收割高粱,丰收的喜悦与火红的高粱构成一幅喜庆的丰收图景。

“今天天气那么热,你们还来帮我收割高粱,真的太感谢了。”60岁的黎大爷说,家中高粱全他一人收割,儿子儿媳都在外面打工,老伴身体又不好,看着高粱一天天成熟,把他给愁坏了。

深溪村位于县城到稳坪镇的中间连接点上,是稳坪镇的第一大门。全村辖4个村民组208户709人,属于典型的山地多耕地少。

“由于大部分年轻人外出务工,家里面只留下小孩和老人,导致部分耕地撂荒。为了盘活撂荒地,深溪村通过村‘两委’带头,带领村民积极开展撂荒地整治,因地制宜发展高粱种植。”深溪村村党支部书记黎文说道。

据了解,稳坪镇按照“党支部+村集体+个体”的发展思路,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模式,充分用好现有资源,多措并举,走出一条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2022年来,通过发放高粱种子鼓励群众发展高粱产业,对于整户外出、无劳力不能耕种的,动员流转,由村集体统一开展全程托管服务。目前,全镇80余亩高粱已全部丰收。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