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街道:织密“安全网” 筑牢“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1-10-27 15:02 作者:
字号: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玉水街道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织牢疫情防控网,严格落实多方责任,建立“网络化”防控体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15ef3e2f10154521b0058ebf6e4e14e.jpg

多方联防织密“责任网”

调整充实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配12名优秀干部充实到德江站高速路口防疫接待服务站,成立督导检查工作组,定期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各村(社区)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认真落实班子成员包村、村“两委”包片、村民小组长(网格员)包户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通过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工作安排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工作人员在碧桂园小查看小区物业疫情防控情况.jpg

线上线下织密“宣传网”

积极利用“玉水知音”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新冠疫苗接种问答》等防疫科普知识,在辖区重要点位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卡口执勤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玉水街道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倡议书》,多领域、广角度、全天候地宣传“三码”查验工作,同时提醒群众注意安全防护,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让防疫知识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无空白,全覆盖,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

人大工委主任到高速出口卡点查看应急值守.jpg

全面排查织密“信息网”

在辖区内进行全面细致入户大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一人,详细了解群众家中近期是否有从重点地区来返人员或者直接、间接与重点地区人员接触的情况,并逐一进行详细记录,认真填写排查记录表。对超市、饭馆、农贸市场、药店等重点场所进行重点排查,要求严格落实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常态化做好消毒工作。同时,在排查过程中就疫苗接种工作进行科普宣传,消除群众安全疑虑,引导群众从行动上积极参与疫苗接种。

督导组到水车坝村督导.jpg

全民接种织密“屏障网”

以村组为单位,包村领导牵头,包村干部进行对每家每户的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核实登记,建立接种台账,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户。及时安排车辆组织符合接种条件而未接种人群及时到社区卫生院进行接种,同时对出行困难群众开展“上门”接种服务,鼓励和引导符合条件的群众实现“应接尽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截至目前,我街道完成全程接种人群24692人,达核定数的107%.

强化管控织密“监管网”

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充分发挥“民心党建+一中心一张网(村民小组)+十联户”作用,紧盯值班值守、群体宴席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督促举一反三、立即整改。严防聚集活动,严格落实喜事暂缓、白事及时报告制度,规模一律从简。加强对辖区内网络舆情的监管,引导群众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决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同时,针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防疫履责不力等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