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街道:“三举措”积极开展电动摩托车备案登记
发布时间:2021-10-27 14:56 作者:玉水街道供稿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电动摩托车管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增强群众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的交通环境,玉水街道“三举措”积极开展电动摩托车备案登记工作。

召开工作会议.jpg

动员部署上求“快”

玉水街道地处城市核心地带,人多车多,摩托车管理任务重,接到上级安排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并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立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书主任集中学习《铜仁市电动摩托车管理条例》和《铜仁市电动摩托车管理条例配套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详细解读开展电动摩托车备案登记工作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业务流程、工作要求。

组织学习.png

统筹推进上求“实”

“师傅,请问你的电动车登记了吗?如果没有请立即到街道道安办办理登记手续,才能正常上路行驶。”现在全街道上下干部职工、村支“两委”干部都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就是交通协管员,无论是在城市大街小巷还是在村头路尾,每当遇到骑电动摩托车的师傅大家都会上前“交涉”一番,动员他们按照规定做好电动摩托车登记。街道除了设定点办公外,还增设了“移动”办公点,通过采取上门服务方式,深入村寨和城市小区开展登记工作,即扩大工作面,又提升了挂牌工作效率,同时也方面了群众。

工作人员在红砖厂小区门口开展登记.png

宣传教育上求“新”

把条例刊登在单位微信公众号上发表,通过朋友圈、QQ好友群,广泛深入宣传该条例。“我这辆车是因为亲戚外出打工,他送给我使用,昨天我在支书朋友圈看到了这条信息,才去弄明白这辆车是未按照国家机动车管理部门许可生产的电动摩托车,必须在条例实施之日起6个月内申请备案登记,所以我赶紧来办理备案登记手续”,建设坡村村民黎刚如是说。与此同时,各乡村振兴工作队积极利用村民小组会、群众院坝会、深入田间地头,大街小巷宣传、发动百姓做好电动摩托车登记,营造了开会必讲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已发放《铜仁市电动摩托车管理条例》及配套实施办法200册,发放宣传单 4000余份,登记车辆908辆。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