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玉水街道厦阡社区党支部开展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07-07 10:44 作者:厦阡社区党支部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月6日下午,厦阡社区在枫香溪会议会址开展“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社区驻村工作队、全体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图片1.png

1934年夏天,在贵州高原上诞生了一块红色革命根据地—黔东苏区。这块革命根据地,当时在贵州高原上是绝无仅有的。它的建立和发展,在我党我军斗争史上发挥的重大作用,都源于中国工农红军三军到达德江县的枫香溪,在这里召开的中共湘鄂西中央分局会议(简称“枫香溪会议”)。枫香溪会议会址和纪念碑于1982年2月被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会址、军部、政治部等九处红军旧址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在枫香溪会议纪念碑前,社区党支部相关负责同志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出厦阡支部党员永远拥护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图片2.png

随后,党员们认真参观阅览枫香溪会议会址的历史图片文献。

听了讲解员的解说后,参观党员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最后,社区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在枫香溪镇党校(“红三军医院”旧址)给党员干部们上党课,现场讲授枫香溪的革命历史,详细介绍了枫香溪会议及夏曦、贺龙、关向应、廖汉生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党员们仔细聆听,共同回顾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共同追寻红色记忆感悟初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与党史学习,触摸历史,在历史中感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增强了党性修养,锤炼了政治品格。

活动强调,作为最基层的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和街道党工委的各项要求,传承好红色基因:一是要经常性的开展好红色革命现场教育,用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党员、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二是要把红色故事讲述好,通过学习教育,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学习的“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学习的“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学习的“教师”。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四是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真正做到讲政治、讲实干、讲正气,紧紧围绕玉水街道党工委围绕“四新”抓“四化”的部署要求,做到“疏老城、活新城”,积极探索“以产兴城、以商活城、以学促城、以康养城、以旅乐城”发展思路,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定不移按照县委“123451”总体思路,统筹抓好强党建、保稳定、控“两违”、巩国卫、促振兴、开新局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