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水街道:“产城”建设如火如荼 就业动员紧锣密鼓
发布时间:2023-01-12 09:34 作者:玉水街道党建办供稿
字号:

近日,位于德江县北城的贵州宏德鞋业有限公司、贵州劲通服装有限公司十分热闹,一批批前来参观的群众喜笑颜开,纷纷用心观察着周围的事物。

“这家鞋厂真大呀,你看,好多员工在上班!”

“对头!目前这家企业员工就有500多人,你们可以来试试看。”

……

车间里,随着一排排忙碌的员工和鳞次栉比的生产设备映入眼帘,在场参观的群众不由得相互交流了起来。

图片

聚才地:知名企业抛“橄榄枝”招工

近年来,德江县坚持“疏老城、活新城”,依托充足的劳动力资源、优厚的扶持政策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成功引进龙威鞋业、宏德鞋业、劲通服装、果果门业等多家企业入驻德江,助力德江打造产业之城。

 

“我们公司在德江县应该说小有名气。”贵州宏德鞋业有限公司行政主管徐之林说。

图片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的贵州宏德鞋业,破解用工难问题的“金钥匙”既有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支持帮助,又有自身条件的努力创造。

 

新员工保底工资2900元、熟练员工计件工资可达10000元、免费提供住宿和中晚餐、定期组织生日庆祝会和抽奖晚会、评选优秀员工和劳动模范、举行歌唱比赛等活动、可获年资奖和带薪休假等福利……一页页招工宣传单上,诱人的工资薪酬和福利待遇一一罗列,拿出了公司最大的诚意。

该公司行政主管徐之林告诉笔者,“我们把每一名员工当做人才,用心对待、细心呵护。根据公司效益情况,我们对优秀员工每人奖励100-200元,对劳动模范每人奖励1000元并给予免费旅游待遇,以看得见的福利留住大批人才。”

图片

服务员:党员干部打“组合拳”宣传

攒动的人群中,该街道的党员干部和村(社区)干部时而驻足参观,时而维持秩序,他们在这次参观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组织返乡务工群众进入企业参观,引导大家到‘家门口’就业,这是件大好事,村(社区)要搞好服务准备和组织宣传等工作。”新寨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陈爱芬说。

图片

参观前一天,该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干部和村(社区)干部充分利用微信群、群众会、宣传车等开展宣传,点对点上门动员就业困难家庭、低收入家庭、劳动力充足家庭共计60多名群众报名参加该活动,耐心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按照时间安排,统一组织群众进厂参观,并由街道和村(社区)协调出行车辆,向没有交通工具的群众提供服务保障。

 

“社区干部辛苦了,忙前忙后的。”来自四坪社区的参观群众冉景春感叹说,“要不是社区干部反复宣传动员,我真要错过这次机会了。

逐梦人:求职群众用“勤劳手”致富

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对美好生活充满期待的李江霞始终勤劳向上,不怕吃苦,唯一发愁的就是没有找到一份离家较近的工作。

在家千日好,出门万事难。家住玉水街道安家渡村大院子组的李江霞今年在广东省打工,虽然每个月能挣到几千元,但一想到留守家中的公公婆婆和正在上小学的一对儿女,她的心里酸溜溜的,说不完的愧疚。

图片

迫于生活压力,以前的李江霞选择了背井离乡谋生计。“现在县里就有这么多好厂子,收入又不低,不比去外面混口饭吃差。所以听说有机会参观,我就立马报名了,想多了解了解。”李江霞说。

 

“靠勤劳的双手致富增收,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日子,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们实际上就是在追逐自己的梦想。”该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这样说道。

编辑:舒  曼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