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堡镇:天麻产业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1-11-29 15:29 作者:
字号:

初冬时节,长堡镇顺岩片区林木郁葱,清新的空气中夹杂着泥土的气息。在茂密的林下,生态天麻基地年初种下的一片天麻悄然“苏醒”,迎来了天麻采收季

采挖现场.jpg

走进基地,基地负责人王志告诉笔者,“我们基地采取仿野生种植方式,产出的天麻品质好、口感软糯,食用、药用价值都很高,成熟上市便受到各地客商青睐,供不应求。”

基地现场,工人们正在采挖、装袋、搬运,现场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

丰收的喜悦.jpg

“我们在基地务工,每天能得到90元的工资,不仅能学到种植技术还能照顾家庭。”新民村周忠华高兴的说,他计划着学会技术后在自家土地上种植天麻,增加收入。

长堡镇分管农业副镇长高涯军表示,“天麻丰收,不仅盘活了闲置的林地资源,增加了当地群众的收入,还带动了周边群众务工。天麻产业每年用工量累计约500人次,有效带动群众就业增收。今年预计产量在60000斤,产值在150万元。”

曾经的荒山变“金地”让老山林吃上“产业饭”,天麻已成为当地百姓致富的“金疙瘩”。下步,长堡镇将继续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壮大乡村产业规模,不断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廖恩标)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