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堡镇开展巡河暨汛期安全大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10:15 作者:廖恩标
字号:

近日,在全省第五个“生态环境日”到来之际,长堡镇党政主要领导率分管领导和水务、环保、国土、畜牧、安监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辖区河流、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巡河暨汛期安全大排查活动。

地质隐患点排查.jpg

活动当日,工作组先后来到乌江河、后溪河、田沟水库、马家溪地质灾害隐患点、三叉河等地就“河长制”责任落实情况、水源地保护情况、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情况以及汛期安全应急值守、排查台账等开展巡察排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开展整治,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乌江巡河.jpg

工作组强调,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河长制”责任,健全完善“河长制”工作机制,全面抓好日常巡河,及时抓好清理整治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密监控地质灾害隐患点情况,及时排查汛期可能出现的各项安全隐患,建好排查整改台账,做好汛期应急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保护生态环境、改善人居环境的自觉意识,以实际行动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环保整理活动.jpg

    当天,相关村(社区)还结合党员活动日等载体,积极开展了巡河、环保治理和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