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马家溪村:冲刺90天 打赢歼灭战 帮扶教师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21 14:22 作者:易小波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和市、县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推进大会精神,德江县长堡镇马家溪村严格按照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不能耽误的“三个一”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三个导向”,做细做实4、5、6三个月“窗口期”每一天的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00421142500.jpg

马家溪村共有帮扶干部42人,其中教师有22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除高三、初三年级于3月16日开学复课外,其他年级均还未返校开学。为积极响应省、市、县“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冲锋号令,教师们自发组织、迅速行动,紧紧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要求,通过“五看法”和查看资料台账等方式对全村209户建档立卡户进行地毯式走访排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未能按时开学上课,这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到村开展帮扶工作,为充分利用好这段黄金帮扶时间,发挥帮扶教师优势作用,做出应有贡献,从4月10日起我们自发组织对全村建档立卡户进行逐户走访排查,戮力同心、全力以赴,巩固脱贫成效,为坚决夺取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力量。”马家溪村帮扶教师杜勇介绍说。

截至目前,该村帮扶教师共走访排查建档立卡户106户,共发现“四卡合一”填写逻辑错误、“一户一袋”资料不完善、环境卫生差等方面的问题19个,已现场督促整改问题19个。期间,教师们还对该村在家学生“空中黔课”学习情况进行了督促指导。

编辑:张星星

责编:彭燕

编审:陈俊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