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堡镇:三措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7 15:12 作者:任会
字号:

今年以来,受长期干旱天气影响,天干物燥,狠抓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为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长堡镇采取三措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全面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持续推进森林防火宣传“七进”活动,镇村两级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广播、张贴宣传标语及召开群众会等方式,不断加强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努力提高全社会森林防火法治意识。截至目前,出动宣传车2辆,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开展巡山200余次,召开群众会全覆盖。

细化责任,密切关注防火动向。全镇共设置19个检查点,成立禁火队19支,做到因地制宜、讲求实效,切实解决农村野外用火主体存在的“三不”问题,切实清除宣传盲区。严格落实“联系领导包村、驻村干部包组、村干部包片、护林员包块”责任制,并召开培训会加强对护林员的培训,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一线扑火人员的能力。

强化警示,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召开森林防火警示教育大会,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镇纪委坚持把森林防火作为重点工作监督,聚焦相关职能部门和人员的巡防值守、宣传发动、火源管控、防火物资配备、突发应急响应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压紧压实职能部门工作责任,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墙”。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15次,发现并督导整改问题2个。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