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堡镇:乌江河畔千亩脐橙上市
发布时间:2022-12-17 19:10 作者:廖恩标
字号:

“快来尝一下今年的第一批脐橙,口感很好,酸甜适度!”12月14日,在德江县长堡镇希望农牧专业合作社脐橙基地里,合作社负责人刘权正忙着招呼前来采摘的游客。

从德江县城出发,沿着乌江边上的盘山公路顺势而上,只需驱车约20分钟便可以到达脐橙基地。

“今天天气好,就约了几个姐妹来这里采摘脐橙。现在国道通了,从县城过来很方便。”来自德江的市民张女士一边采摘脐橙一边说道,“这里的脐橙味道很不错,我们今天玩得也很开心。”

图片

基地里,除了游客在自行采摘,不少果农们正穿梭在果树下,忙着采摘、装运脐橙,现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在这里干活一个月能有两三千收入,还可以照顾父母、孩子,比在外面打工还自由一点。”常年在基地务工的安月芬高兴地说道。

图片
刘权告诉笔者,这片山林以前是荒山,2018年合作社成立后,开始种植脐橙苗,2021年开始采摘售卖。“看,这是政府扶持铺设的产业路和产业便道。”刘权指着基地里用水泥铺设的道路说,“有了这些路,我们的脐橙往外销售便利了很多。”
图片

“脐橙产业不光带动了我们长堡社区的经济发展,还带动了周边绿化等五个村的产业发展,增加了就业率,给村民带来了经济收入。”长堡社区党支部书记袁绍华介绍道,2017年社区两委把脐橙选做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在沿江低海拔地区,动员鼓励农户种植脐橙,目前均已见效。

图片

据了解,长堡镇脐橙种植面积近5000亩,挂果2000余亩,目前已陆续采摘,曾经的撂荒山坡变成了“金山银山”,脐橙正逐渐成为该镇沿江群众的“致富果”“幸福果”。(通讯员:廖恩标)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