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到位”抗凝冻保民生 长丰乡党员干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2-23 15:43 作者:
字号:

连日来,持续低温凝冻天气,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为最大程度减少群众损失,长丰乡将干部纪律挺在前,作风建设行在先,迅速反应、马上行动,“五到位”抗凝冻保民生。

长丰乡凝冻工作图片 (4).jpg

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启动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交通安全、物资保障、民生保障、信息报送等4个工作组和工作职责,切实把抗凝冻工作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良好格局。明确乡纪委全程监督本次抗凝冻保民生工作,严格作好救灾物资登记和发放,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

值班制度落实到位。乡村两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全体干部坚持周末正常上班,确保遇到突发事件后能第一时间妥处。切实做好应急物资、应急车辆的安排部署,随时处于临战状态。

长丰乡凝冻工作图片 (11).jpg

隐患排查落实到位。组织乡民兵应急分队、派出所、安监站、村建、国土、卫生院、民政等多部门人员全力投入到抗凝保畅中,对全乡公路展开拉网式排查,对凝冻严重路面进行撒盐、设立警示安全标志,明确专人值守各交通路口。连日来,全乡出动干警5人次,设立警示标牌8块,消除供电设施隐患3处,及时解决50户农户用水、用电问题,抢通结冰公路达15公里。

长丰乡凝冻工作图片 (2).jpg

监测预警落实到位。成立气象监测组和信息播报组,明确各村联络员为信息收发员,严格落实24小时更新制度,根据县气象信息及乡气象播报监测站信息,充分利用短信、QQ、微信、广播等方式,及时发布低温预警信息,共发送预警信息10余条。

长丰乡凝冻工作图片 (1).jpg

走访关怀转移到位。乡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敬老院及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户、精神障碍患者家中,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为他们送去棉被、木炭、大米等物资,保障困难弱势群体安全顺利度过凝冻期。(魏元泽)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