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土家族乡:开展“护苗”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10:01 作者:长丰乡供稿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我乡“扫黄打非”工作,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按照县“扫黄打非”办的要求,结合我乡实际情况,开展了“护苗”专项活动,进⼀步为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付诸行动,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有效保障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图片2.png

9月13日,为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整顿规范社会文化环境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该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牵头,组织妇联、乡派出所、安监站、党建办、民政办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以校园周边市场环境为重点开展专项清查。一是对校园周边杂货店、超市的食品安全进行重点检查,进一步夯实“护苗”的群众基础,扩大其影响,教育和引导广大经营户,净化校园周边市场环境;二是对辖区学校图书室及周边的文具店、书店等文化用品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打击侵权盗版教材教辅,防止含违规内容广告书籍的出现。三是进入校园了解情况并集中向老师、学生宣传“护苗”活动,开展童心同行,“护苗”成长的主题班会,积极引导少儿多读书、读好书,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少儿出版物及信息,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网络环境,也要注重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等知识,切实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1.png

此次“护苗”专项活动积极地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提高了未成年人的判别能力,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为青少年筑起精神“防火墙”,形成了“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幼苗”成长打造向上向善的社会文化环境。下一步,我乡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站在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高度来推进“扫黄打非”和“护苗”专项工作,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筑牢生机勃勃、枝叶茂密的“精神防护林”。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