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长丰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家庭矛盾纠纷
发布时间:2021-08-02 16:31 作者:刘尖涛
字号:

2021年7月28日上午10时许,德江县公安局长丰乡派出所民警接到简某某报警称,其与丈夫发生扯皮,现不敢回家。接警后,该所迅速出警,将简某某及孩子带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询问得知,2021年7月27日19时许,简某某与丈夫刘某某因家庭琐事发生激烈争吵而引发肢体冲突。随后,简某某便带着小孩跑出家门,刘某某携水瓢追赶时被邻居拖住,刘某某扬言要让简某某不得有好下场。简某某担心丈夫做出极端的事来并报警。初步了解后,派出所立即向乡政府汇报。随后,派出所与乡政府工作人员开展联合开展工作。

长丰2.jpg

该所民警对刘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向其宣讲《反家庭暴力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向刘某某出具《反家庭暴力告诫书》。

直至凌晨1时许,经民警与政府工作人员的法律宣传教育,刘某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同时承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控制住自己,保证不再有过激行为。简某某表示谅解刘某某,双方已达成一致意见把家庭共同经营好,把孩子抚养成人。

至此,一起家庭矛盾纠纷得以成功化解。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