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乡:稻谷飘香心着急 驻村干部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0-09-21 15:23 作者:杨秀波
字号:

“党的政策好啊,驻村干部们真是太好了,不仅帮我们收割谷子,还耐心给解答政策和农业技术方面的困惑,多亏有他们的帮助,这下心里踏实多了!”看着一袋袋稻谷运回家中,贫困户王大友一时竟不知该如何表达,一个劲儿齐夸党的政策好。

长丰乡0_副本.png

金秋九月,稻穗飘香。9月19日,笔者来到长丰乡出水村,眼见一片稻田里抢收的繁忙景象,有的割稻,有的装袋,忙得热火朝天。

长丰乡_副本.png

当前正值水稻收割的关键时期,由于近期阴雨天气持续时间长,加上大部分青壮年外出务工,水稻收割、翻晒等受到极大影响。根据最新天气预报:9月18日至20日有连续三天好天气,之后又将是阴雨天。

长丰乡2_副本.png

秋收时节,谷粒如金。年满65岁的王大友只有一个儿子但又长期生病,儿媳常年在外务工,家里劳力不足,种植的几亩水稻至今还没有收割……更让老人忧心的是近期自己的老伴儿也病了,眼看最佳的收割时机就要过去,老人的心里是又急又忧。

长丰乡3_副本.png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为保障粮食及时归仓,出水村组织驻村干部、党员干部、帮扶干部等深入田间地头,甩开膀子,赤脚上阵,有的割稻、有的打谷、有的运输……抢抓一切有利时机,确保群众辛苦种植的稻谷颗粒归仓。

长丰乡4_副本.png

大会小会不如田头开会。“驻村干部只有蹲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才能密切联系群众,才能在工作中得到群众的理解与支持。通过帮助贫困户收割水稻,大家与他们的关系更“铁”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更足了。”该村攻坚队副队长马杰如是说。

连日来,在长丰乡15个村(社区)像这样由驻村干部、帮扶干部组成的收割队还有很多,用忙碌的身影、辛勤的汗水在田间地头践行着初心与使命,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共同分享秋收的喜悦。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全芳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