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乡:“三到位”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3-03-21 09:36 作者:肖路芸
字号:

最是一年春光好,环境整治正当时。为进一步刷新“颜值”,连日来,长丰乡吹响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号角,不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再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再发力。

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到位。为顺利开展好本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长丰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研究制定了2023年长丰社区集镇环境卫生大整治片区划分工作方案,成立了1个环境卫生综合协调组、1个环境卫生督查组、4个片区卫生整治组,每个工作组由党政班子成员担任组长、1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环境卫生整治格局,确保此次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扎实有效推进。

加大宣传力度,群众参与到位。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长丰乡各村(社区)通过微信工作群、大喇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宣传,及时将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的新思路、新举措宣传到户,积极引导农民群众以主人翁姿态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中来,营造“整治人居环境、大家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动员全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开展集中整治,环境美化到位。环境整治工作坚持“干部主导、全民参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动员引导群众自发参与集中整治,重点围绕集镇背街小巷和主要交通干道开展脏乱差整治、野广告清除、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占道经营整治等活动。针对房前屋后杂草杂物、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做到整治、劝阻两手抓,有效地提升了群众的创建意识。

截至目前,长丰乡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5次,带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活动130余人次。下一步,长丰乡将加大文明创建工作力度,建立卫生治理的长效机制,严格按照创建各项标准要求“卡尺子”,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今后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推动得更有成效。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