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贵州省政协 “六个首次”推动提案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13 10:57 作者:
字号: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李远莉)1月12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获悉,十二届贵州省政协通过在提案工作重要环节实施“六个首次”做法,推动了提案工作在实践探索中实现创新发展。具体包括:

  首次借鉴课题研究方法,从提案线索中遴选重点建言方向,发挥党派团体、各专委会和各界别优势,加强重点提案的组织策划。

  首次把提案线索征集范围覆盖到社会各界和党委、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市(州)政协,进一步拓宽线索来源渠道,提升线索征集的高度、深度与广度。

  首次参照提案督办的方式,督促各相关部门按照重点提案的办理要求,对政协全体会议大会发言和联组发言领导批示意见进行跟踪落实。

  首次推行提案工作表彰新模式,采取年度评选与届次表彰相结合的办法,对150件优秀提案、50家提案先进承办单位、30名提案工作先进个人进行集中表彰。

  首次实施提案办理工作考核新办法,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省直单位服务高质量发展目标绩效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导向作用。

  首次组建提案工作专家智库,聘请各领域专家学者组成“智囊团”,为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