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韦祎:加强偏远学校交通保障 让孩子们安全上下学
发布时间:2023-01-16 17:06 作者:
字号:

省人大代表韦祎,是贵州省瓮安第二中学的一名教师。长期从事基层教育,韦祎最为关注的是偏远地区中小学生上下学的乘车问题。为此,这次省两会,她带来了《关于解决偏远学校中小学生交通保障问题的建议》。

“近年来,随着集中办学力度不断加大,越来越多的偏远地区学生上下学交通难题愈发凸显,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韦祎告诉记者,由于部分农村学生往返学校距离较远、落实公交运力保障比较困难等原因,目前,黔南州仅有福泉、长顺、惠水部分幼儿园开展了校车服务,仅有29辆。据不完全统计,全州还有200多所偏远学校明显存在学生上下学乘车困难的问题,学生反映人数超2万人。

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安全、安心上下学,韦祎建议,一方面希望各县、市、乡镇党委政府科学规划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的同时,同步规划调整学校周边的公交客运线路、班次,充分考虑学生上下学时段的乘车需求;另一面,建议对偏远地区、经营困难线路加大补贴力度,强化校园周边道路运输公交运力保障。

同时,还建议加大对非法运营车辆接送学生问题的打击力度,特别是在农村薄弱地区、学生上下学重点时段,从严执法监管,严把驾驶员准入关,严禁运营车辆“带病上路”,杜绝驾驶员违规操作。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