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丨“智”解停车难:德江启动“智慧停车”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13 15:59 作者:马叶春 张华
字号:

10月11日,记者在“水岸豪庭-人民公园”、柏杨一巷等路段看到,“智慧停车”建设项目的工人们正在进行坑洞开挖等工作,为后续安装违停抓拍监控杆做准备,整个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逐渐攀升,“停车难”“找位难”等问题日益凸显。为解决这一痛点问题,给市民提供高效、方便、有序的停车服务。德江县启动城区“智慧停车”项目建设,对中心城区各路段停车位加以改造,实现智能化管理。

 

“停车位改造项目已于9月26日正式启动,项目覆盖我县城区14条主要道路,改造停车位1606个,为期4个月,建成后可以提供就业岗位五十余个。”德江县城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亮介绍道。

 

据悉,“智慧停车”项目建设通过采用“地磁+人工模式”技术,并通过建设指挥中心对各路段停车位实施动态监控管理,车主可通过自助缴费机缴费或app进行线上缴费,以达到快捷便利出行目的。

 

“停车位改造项目主要是提高停车位的使用效率,通过平台运用,引导群众合理停车,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给广大市民一个舒适美好的停车环境。”孙亮说。

 

据了解,“智慧停车”建设项目共设置公园段、“水岸豪庭-人民公园”路段、柏杨一巷、柏杨二巷、上海路、钟山西路等14个道路,其中“水岸豪庭-人民公园”路段、柏杨一巷、柏杨二巷正在建设中,其余路段也将陆续开工,项目完成后对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美化城市形象具有重大意义。(记者:马叶春  张华)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