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德江: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22-11-27 23:46 作者:何佳有
字号: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德江县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采取“领导带头、典型领学、媒体推介、活动引导”等一系列有效措施,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热潮。

 

全县干部和群众纷纷表示,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新征程上不断推动德江“一心五城”建设迈上新台阶。

 

领导带头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

 

 

10月26日,德江县委书记杨雪峰在德江县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上指出,全县上下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推动大会精神转化为德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德江县先后印发了《德江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关于印发党的二十大德江县宣传报道方案的通知》等系列文件,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舆论氛围。与此同时,德江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了四大班子带头宣讲、县委宣讲团专题讲、各级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举措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德江县领导干部下基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40余次。

 

典型领学 让老百姓听得懂悟得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为我们方家社区指明了勇毅前行的方向,我们要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咱们方家社区居民奔向幸福美丽的现代化新生活!”

在德江县高山镇方家社区,干部群众围坐在社区文化长廊,驻村第一书记方旭林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民生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等方面的内容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语进行了详细领学,切实让老百姓悟得透大会精神。

 

“聆听讲解后,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方家社区居民唐跃在聆听完讲解后说道,现在村子里天麻、辣椒、蜜梨也开始成片发展起来了,大家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坚信日子会越过越好。

 

“我要把天麻发展得更好,带领更多的群众致富。”一旁的致富带头人何信笑着接过话茬,他在高山镇发展了3万平方米天麻,目前正在采挖阶段。

 

德江县充分利用致富带头人、劳动模范、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典型人物,采取组织群众培训和观看电视、面对面宣讲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报告里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乡村发展结合起来,凝聚民心增底气,鼓舞广大人民群众奋发向上,阔步奔向幸福生活,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媒体推介 营造宣传浓厚舆论氛围

德江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党的喉舌作用,结合行业实际,开设党的二十大宣传报道专栏,利用德行天下APP、微德江(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德江县融媒体中心(抖音账号),采取推送上级媒体信息、发布原创新闻等形式多样、内容鲜活的报道稿件,开足马力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据统计,自党的二十大闭幕以来,德江县通过德行天下APP、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发布及转发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相关信息和原创宣传报道200余条。

 

德江县还通过统一制作的滚动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图解等形式,生动诠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营造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舆论氛围;在全县90多处显目位置设置党的二十大主题公益广告宣传牌、站牌,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商超、文娱场所、出租车设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LED显示屏300多处。与此同时,德江县还利用“农村小喇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更广、更远,让广大人民群众所知晓,使得党的二十大的声音送到千家万户。

 

活动引导 全方位多层次宣讲成效显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德江县桶井乡玉竹村的千亩菊花地里,该村驻村第一书记覃尚珍正向在此务工的村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这几年,在中国五矿集团的帮扶下,玉竹村的菊花产业逐步打开了市场销路,远销全国各地,村民们靠着务工,生活和收入水平也得到了提升。

 

“听了今天的宣讲,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理解更深、更透了。深受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鼓舞,我们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干劲更足了!”。德江县瑞丰源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法人刘继权说,现在玉竹山最直观的变化就是“季季有花、月月有果”,每天都有游客来此打卡。

 

 

德江县坚持把服务群众同教育群众结合起来,把传达党的声音与传递群众诉求结合起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纷纷化身“宣讲员”,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帮扶走访日、农忙时节活跃在农家院坝,穿梭于田间地头,紧扣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结合具体的鲜活事例,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讲给群众听,处处传播着党的“好声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接续发力。

 

 

与此同时,德江县通过全覆盖学习传达、全方位宣传阐释、全领域宣传宣讲、全过程落细落实、全环节督查督办等措施,让宣讲队伍深入田间地头、走村串户,紧扣德江发展变化的点点滴滴,采取“‘1+1’二人互动宣讲”、“走进群众互动讲”、“文艺下乡生动讲”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增强宣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受到了土家儿女的普遍欢迎,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坚定了跟党走、共同创造美好幸福生活的信心和决心,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记者:何佳有)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