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沙溪乡:基地一线作宣讲 产业发展有力量
发布时间:2022-12-17 15:16 作者:冯胜彦 马叶春
字号:
“听说你们今年试种的前胡亩产量超过1000斤?”“没受旱的地方有1000多斤,全书记。”12月13日,沙溪乡党委书记全太刚深入舒家村前胡中药材基地了解采收情况。

图片

“这说明你们已经掌握了种植技术,真正成为了乡土人才,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说,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你们就是我们乡发展的中坚力量。”全太刚笑着对大家说。就这样,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在前胡基地就拉开了,大家席地而坐聆听党的二十大声音。
目前,沙溪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分村深入田间地头、产业基地结合发展实际进行宣传,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即时转化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不竭动力。

图片

“今年,通过我们村干部和大户的试种,前胡和茯苓两样中药材获得成功,接下来,全乡将把中药材作为特色产业来着力做大做强,这是党的二十大为我们乡村振兴明确的发展方向。”宣讲现场,全太刚动员大家因地制宜,在试种成功的基础上继续抓好前胡、天麻等中药材种植,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把沙溪从“天麻之乡”发展成“中药材之乡”。
“这个不用担心,在基地务工的群众对此积极性都很高,纷纷表示要自己种,都在向我们要合同指标。”舒家村驻村干部李丽娅现场反馈回答。
就在舒家村不远处的天麻基地种植林中,党委委员、宣传员甘云发一边组织武陵天麻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抢抓天麻种植,一边给大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热闹非凡。
图片
“甘组委,你们这种方式我们非常喜欢,结合产业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群众爱听,学习发展两不误。”武陵天麻专业合作社理事梅红江点赞说。
甘云发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讲的原话。对于我们沙溪乡来讲,就是接续发展好天麻这个特色产业,乡党委政府会全力做好服务。”

图片

风很大,天很冷,大家却热情高涨。沙溪乡2023年6万平方米的天麻种植发展在石龙、覃坝等村迅速推进,茯苓种植增加了9万平方米,前胡发展在2000亩以上。(记者:冯胜彦 马叶春)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