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五城谱新篇 | 德江:以青春之行动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28 15:08 作者:
字号:

“爱你孤身走暗巷,爱你不跪的模样,爱你对峙过绝望,不肯哭一场……”

这些天,在德江县楠杆乡中坝村的村委会会议室里,一句“爱你孤身走暗巷”的“暗号”拉进了大孩子与小孩子之间的距离,恍惚间,阵阵欢声笑语回荡在青山之中。

1.png

今年暑假,德江县以“逐梦新征程·共创新未来”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引领一千余名青年学子奔赴德江各乡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参与德江县2022年暑期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的大学生们,用趣味活动、课外辅导等方式,让孩子们在暑假期间收获知识、快乐成长。

2.png

“今天我们不仅学习了篮球、绘画和唱歌,还有许多活动,玩得十分开心!”在大学生志愿者的陪伴下,德江县楠杆乡中坝村儿童杨梦洁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外,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中,德江县还与其他省内外高校加强合作。

3.png

其中,山东农业大学稻草人支教团已在德江开展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有七年,该高校每年都会对来德支教的学生进行为期3个月的集中培训,使其专业所学更好地与当地实际结合。

在楠杆土家族乡民族中心完小四年级的美术课堂上,担任小老师的支教团队员栾雅菲正细致地介绍绘画的技巧,时不时走到孩子们身边进行一对一讲解。

4.png

“我本身是学建筑的,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就想借这次机会来到这边,带着孩子们走进美术、了解美术,培养他们发现美的眼睛,”课间之余,栾雅菲说,这是她第一次支教,希望给孩子带去欢乐成长的同时,也可以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

5.png

据悉,此次德江县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为期20天,是以在校大学生为主的青年团体,通过社会实践服务的形式,围绕“春晖助学、暑期实习、圆满假期、我为家乡农产品代言、产业调研、文明行动、安全知识宣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丰富人格,在服务中以青春之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在接下来的暑期社会实践中,我们德江县大学生联合会将继续做好社会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我们参与社会实践的大学生,能够以积极饱满的心态去投身于社会实践中,传递青春正能量,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和青春智慧。”德江县大学生联合会团支部副书记全阿兰表示道。(记者:王显 何佳有)

编辑:杨周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辉

总编:陈俊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