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消防安保进行时|德江消防开展联合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09:18 作者:覃东泯
字号: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全县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为全国“两会”召开创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3月7日晚,德江消防联合应急、文化等部门,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行动期间,检查组人员深入辖区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KTV、酒吧等公共娱乐场所,查看了场所内的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且完好,场所内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情况。同时抽查了员工是否掌握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及疏散逃生知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人员责令单位(场所)立即整改,并叮嘱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责任制,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据悉,此次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全县共检查各类单位(场所)21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8处,有效净化了全县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德江消防将继续加大集中整治力度,积极开展攻坚行动,保持火灾隐患整治高压态势,为当前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坚决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