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农村配网全面开工 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3-03-10 09:19 作者:李朝辉 覃江兵
字号:

3月7日,在德江县煎茶镇新场社区,铜仁德江供电局10余名施工人员正在10千伏汪板线新场支线上有条不紊地开展立杆、放线、架线、紧线等工作,将原来的裸导线全部改造为绝缘线,这标志着德江县2023年配电网工程全面开工。

今年,德江县为了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赋能乡村振兴,将新建10千伏线路48千米、10千伏电缆0.13千米、电缆分支箱2台、新增智能化开关7台、新增配变27台、400伏及以下低压线路63.1465千米,提高电网供电可靠率,切实解决27个重过载、低电压、供电半径过长、线路交叉跨越等用电问题。

为减少用户停电次数,当天,德江供电局采取“一次停电多处施工”的方式对整条线路进行设备改造,其中包含2台变压器更换,2台变压器新建,共计5项工程、8个工作面,投入施工作业人员50余人。鉴于作业现场点多面广,德江供电局通过组织开展“党员责任区”活动,党员带头不违章、党员身边无违章、党员带头反违章,严格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布置,做到每个作业现场都有党员盯着,主要环节有党员把着,确保现场作业安全高效开展。

“新场支线改造,补齐了农村电网的薄弱环节,确保了沿线村民用上安全、充足、可靠的优质电,真正使群众从‘用上电’向‘用好电’转变,为新场片区发展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德江供电局分管电网建设负责人何军说道。

下一步,德江供电局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全力聚焦客户利益,围绕热点、难点、重点工作,全面开展农村配电网改造,助推地方经济持续发展,保障客户用电无忧,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

编辑:涂 静

责编:李嘉维

编审:张 辉

总编:陈 俊